学王的小网

青春是需要记录的(1)

年岁渐长,感觉自己越来越不能面对离别。阿堵封笔,每每想起依然不由得扼腕叹息;沧月新书出版,“《忘川》之后,再无听雪楼”,虽然读沧月是很久以前的事,靖姑娘血色的衣袂还是会在我脑海中凛冽飞扬,人中龙凤的惨淡爱情还是令人神伤;而即使日子平静地过去,还是会无端感伤,希望我的朋友们热情善良永远像今天一样。
我忽然明白,不是我变得脆弱了,“而是年少的我已然窥知生命的存在是绝对的孤独”。未来的日子,随着青春的远离,可能再也不会如今天一般心若琉璃,再不会把满腔爱意寄托在虚拟的人事物上,而是戴上面具,费尽心思经营现实。
昨日之日不可留,唯有振作精神,让仅剩的日子过得更加灿烂。
放了几天假,平庸地过去,今晚突然发现好多事没有完成,要有计划按部就班地去做啊。提醒自己,不要贪玩,时间不多了。
曼11.10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