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王的小网

《心灵捕手》观后感


这几日,不知是一些桂花太迟钝了,还是骄阳让她们二次开放,空气里又充盈甜香。

昨日实在学不下去高数,想找一部类似《风雨哈佛路》的励志电影看,于是看了《心灵捕手》。不可否认,这些近二十年后依然能被人铭记的电影之所以魅力不衰是有原因的。

这部电影中一切感情都是纯粹的,发自内心,不受外界利益驱使。教授对主角威尔不遗余力的提携,女主角对威尔的爱……这些都让我感动,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样几个情节:

一个一闪而过的片段,教授和主角讨论数学题,没有语言交流,他们默契地划掉方程中消除的部分,然后击掌,落座,教授揉了揉威尔的头。

后来威尔心理波动较大时对教授的嘲讽看了也很心酸,虽说我没什么过人才华,也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年轻气盛伤害了别人的善心。

心理医生肖恩为了解开威尔的心结,直视着他的双眼,一遍一遍重复“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”时,威尔的反应由故作满不在乎的伪装到恼羞成怒,再到痛哭失声,我的眼泪也不由得落下,大概我们都在等待这样一个人,他权威又善解人意,等待他来卸掉我们身上沉重的枷锁。

还有很有名的那段台词,威尔和好友查克在建筑工地搬砖,休息时谈起近况,查克说,如果20年后你还和我一样在这个工地上,我会杀了你,我是认真的,我和其他人都没有你所拥有的才华,如果给我一个机会像你一样,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,我们20年后还在这里搬砖是因为我们别无选择,但你不一样。

“Everyday I come by your house, and I pick you up.We go out and have a few drinks andfew laughs, and it's great.You know what the best part of my day is?It's forabout ten seconds: from when I pull up to the curb and when I get to yourdoor.'Cause I think maybe I'll get up there and I'll knock on the door and youwon't be there.No "good-bye," no "see ya later." Nonothing. You just left.I don't know much, but I know that.”

这样纯粹的只盼你好的友情恐怕已不多见了,我扪心自问,大概还做不到,佩服。

学姐一直说,大一结束你会发现大学生活和你想象的完全不同,之前我一直不理解,这几天渐渐感觉,确实,大学生活异常充实,上课各种组织社团讲座,很少有空闲时间,但是真正闲下来,却觉得所得甚少,外人外物与我何干,真正我自身又成长了多少,学姐说的是这个意思吗?

我们一起努力吧,希望自己更加专注,向梦想靠拢。

深夜里总是会变得文艺,我想念着远方,爱着并不存在的人。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)